自我提升(转)

八要八不要:
付出心态、要有执行力、要有主动学习的态度、要有谦虚接受批评的态度、要从自身找原因、要主动沟通、要相互激励、要主动排毒
不要后退不要小气不要消极不移情大法(不要把情绪转移给别人)、不要倒毒不要当恶人不要扎堆闲聊不要指责和抱怨

学习三大原则:
1 负责任(对自己负责、对别人负责、对事情负责)
2 主动–强势的生活态度
3 凡事比别人多做一点点

加深印象:
1 为什么思考
2 不动笔墨不读书
3 一定要有改进的精神
4 永远不要提依赖性的问题,而是提建议性的问题

实现目标的八大步骤:
1 列出要实现梦想的理由,下定一定要的决心
2 设定目标、分解目标
3 制定策略与计划
   错误是最佳的学习机会
4 养成做计划的习惯
5 立刻行动、大量行动
6 做检查和总结
7 修订策略与计划
8 坚持到底,决不轻易放弃(不要自我设限)坚持就是胜利

成功的障碍:
目标太低  方法不对  自我设限  行动力太差
分享四大好处:
1 分享可以加深印象
2 启发别人同时启发自己
3 获得支持
4 寻找平衡点
培养行动力:
1 我为什么不采取行动
2 我不这样做有什么好处
3 如果我不做,长期下去有什么不好的结果
4 如果我做的话,长期下去会有什么好的结果
5 你准备什么时候行动
   世界上最伟大的汽车推销员乔基拉得起床后的三个动作:拉开被子、跳下床、告诉自己:我是最棒的!
6 如果你的行动力很差,就做个公众承诺,让大家来监督你
如何训练思考力:
1 多进行头脑风暴
2 多看漫画(活跃思维)
3 多与你不喜欢的人交往
4 多问为什么
  阻碍你成长的往往你是你未知的而是已知的
  创新就是把原来的东西重新排列而已
十六大优秀习惯:
1 凡事给自己制定目标
  目标清晰具体化
  目标必须量化
  要有时间限制
  应是可执行的
  要书面化
  要有奖惩措施
2 每天写计划
3 学会用零碎的时间做琐碎的事情
4 学会用纸片写下你认为重要的观念或规定
5 至少没两天写一篇日记
6 养成守时守信的习惯
7 每周做一个自我反省,写错误备忘录
  失败就是不断重复同样的错误
8 养成每周坚持至少两次大运动
9 每天学会赞美别人两次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