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外籍船员

今天上午,奉马哥(我司调度)之命,到蛇口客运码头去接两个菲律宾船员,大概10:45就到了,然后等从香港机场到蛇口的那班船(11:30到),结果举着接人牌等了半个多小时,没有等到。于是跟骂个联系,马哥说再等等,看看12:30的那班有没有,于是继续等,等到了13:00,还是不见那俩人儿。过来一会儿马哥打来电话,说他们已经到了,让我在周围找找,我好一顿找,可是的确找不到。
 
后来那两个船员在某电话亭直接跟马哥打了电话,说他们在皇岗口岸,我彻底晕了,我在蛇口等了这么久,他们居然从皇岗口岸过来了!!我赶紧打的风风火火从蛇口赶到皇岗口岸,约莫半个小时到了地方,可是那两个家伙又不知跑哪儿去了,据电话亭的人讲,他俩过了天桥,于是我也过天桥去找,可是天桥那边至少有十个出口,晕了,这下可有的跑了。找了N久,还是没发现。于是再次回到那电话亭,过了一会儿,终于其中一船员也赶来电话亭,这下我终于找到他们了,当时真想对他发发火,可是想想,人家也不容易,所以没发火,心平气和的交流了几句,接着找到另外一船员。初见那船员感觉纯粹一小孩,身高1.6左右,17,8岁的小孩子模样,后来根据其护照得之他是82年的,居然还比我大两岁。
由于是中午,估计他们也是没吃午饭,我也饿的够呛,于是叫了辆的士带他们到麦当劳,那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据说是深圳最大的一处麦当劳,吃完,赶紧奔回沙头角,给他们安置在我们已提前预订好的宾馆。这下任务总是是完成。
后来得知,可能是BARWIL SHANG HAI 那边没跟船员交代清楚,结果那俩船员搞错地方了,哎,我这当外勤头一会接人居然碰到这种情况。回到公司,一老外勤跟我讲,他做了这么久还没碰到我今天这种情况,看来我今天的确是比较被。
 
这一顿折腾,也不是全无收获:
1,至少搞清了蛇口口岸和皇岗口岸的地形。
2,发觉自己英文听力水平实在是有待提高,跟船员交流时还有些困难,主要是有些地方听不明白。所以得抓紧时间多练练口语。(不过还好,顺利把他们送到宾馆)
3,在麦当劳时,忘记开发票;打的时把雨伞忘在了车上。说明自己还够细心,以后再办类似事情时,决不能丢三落四,一定要思路清晰,不要漏不要丢。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评论

  • John  On 2007年10月7日 at 21:41

    于是跟"骂个"联系,马哥说再等等
    看来我今天的确是比较"被"
    打的时把雨伞忘在了车上。说明自己还"够细心"
    "以后再办类似事情时,决不能丢三落四,一定要思路清晰,不要漏不要丢。"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,晕

  • John  On 2007年10月7日 at 21:42

    你们工作挺有趣的嘛,平时还有什么其他活?多在博客里说说贝,,,,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