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故我在

朋友见面大都会问“天天忙什么呢?”,然后我们一般都会说:忙…!也有朋友会问:“最近在干嘛呢?”,我们一般会说“最近忙着…,忙着…!”
反过来,我们问朋友时也会这么问,朋友也大概这么答。好像大家都在永无止境的忙着。
我自己也是这样,好像天天都有忙不完的事,但事后仔细想想,往往是“碌碌无为”。可是为什么呢,我想是因为我们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往前赶路,却很少甚至从来没有停下来去反思自己的所做所为。
罗素对于普通生活的观察中有一句话:‘大多数人宁愿去死也不愿意去思考’。这句话的确很真实的反映了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。
我一直相信一个观念:这世界80%的财富掌握在20%的人手里,而剩下的20%财富则让80%的人为之疲于奔命.即所谓的2/8法则,同时也是一种自然规律。这20%(暂且排出那些靠继承遗产而巨富的人)的人往往是那些善于思考的人,他们知道在适当的时候该停下来去思考,然后在未来做的更好。所以我们要想成为那20%的人,就得在适当的时候停下来去思考,思考自己的过去的得与失,然后制定下一步的计划,不要“碌碌无为”。
强调一点,这里所谓的思考,不可以那么简单的理解,这里的思考是一种彻底的思考,是一种抽丝剥茧时的的自我解剖,而且往往是一种痛苦的历程。
我思故我在,今天静下心来瞎写了这么点儿,也算是思考了…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评论

  • 威子  On 2006年10月13日 at 20:49

    以前有学长说:“大四的生活,忙得要死,闲得要命”~~

  • John  On 2006年10月16日 at 10:50

    windows空间这破玩意,还不能留姓名,恶心.
    我不留姓名了,本来都注册了,还不能留姓名
    不要纯粹的思考,要多读书,有输入才会有输出,只是自己想的话会变成一潭死水的.只有流动的水才会有出路.

  • Unknown  On 2006年10月24日 at 21:38

    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啊?好久都没联系了.我最近也比较忙,总觉得有很多学的东西,天天忙的够呛.估计你也是吧,还是觉得忙点好,如果连忙的事情都没有的话,那可真的是无聊了.关键是要enjoy这个忙的过程.A za A za,fighting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阳光微笑

发表评论

